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超音速客機重上青天恐衝擊環境

2018/7/17 18:02(7/20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由於超音速飛機的發動機可能難以符合現行針對次音速飛機的油耗、汙染和噪音標準,復飛超音速客機恐對環境造成傷害。

路透社報導,美國新創公司Aerion Supersonic、Boom Supersonic 和Spike Aerospace都希望在2020年代中期以前展開超音速客機復飛,但都著手改造現有發動機,而不是斥資數十億美元生產新發動機,投入超音速客機市場。

自從協和號(Concorde)2003年停飛後,超音速客機市場即呈現休眠狀態。

獨立非營利組織國際清潔運輸委員(ICCT)表示,改造後發動機的油耗是次音速噴射機的5至7倍,同時在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方面,也分別超過全球排放標準40%和70%。

ICCT根據本身的研究報告指出,超音速噴射機製造商除非採用像是變循環技術的新發動機設計,讓發動機在起飛時運作方式不同,否則難以符合目前的環保標準。

另一個替代方案,則是當局放寬超音速噴射機的標準。

美國目前正在推動超快速飛機的不同標準,但面臨想對噪音嚴格設限的歐洲國家抗拒。

ICCT航空總監羅瑟福德(Daniel Rutherford)指出:「復飛超音速飛機必須考量對環境的衝擊。」

同時也是報告共同作者的羅瑟福德說:「較妥當的第一步,是製造商致力達到現有針對新飛機制定的各項標準。」(譯者:劉淑琴/核稿:羅苑韶)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