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ndroid系統雄踞手機霸主 涉商業壟斷

2018/7/18 17:47(7/18 1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8日綜合外電報導)谷歌(Google)旗下Android作業系統一直是歐洲聯盟反托拉斯調查目標,同時也是全球絕大多數智慧手機使用的系統,在手機世界的霸主地位至今屹立不搖。

Android軟體是行動裝置的大腦,從打電話、地圖導航、電玩遊戲、推特貼文到線上搜尋,有效整合各項工作。

谷歌身為母公司Alphabet的金雞母,將Android系統免費提供給硬體製造商使用,透過為此系統設計的線上服務廣告、內容或訂戶收取費用。

根據顧能公司(Gartner)調查,Android去年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擁有85.9%的市占率,蘋果iOS系統占14%。去年總共賣出13億支Android系統的智慧手機,另外約有2.15億支使用iOS系統,150萬支使用其他作業系統。

第一代的Android系統在10年前問世。

儘管Android作業系統軟體是免費的,但歐盟當局聲稱,谷歌藉此驅使行動裝置製造商安裝YouTube、Chrome、Gmail、地圖與翻譯等應用程式,以鞏固主導地位。

根據歐盟調查,谷歌要求行動裝置製造商在手機安裝Google搜尋引擎與Chrome瀏覽器,並將Google搜尋設為預設,以此作為條件才能使用其他的Google應用程式。

谷歌公司對此反駁表示,行動裝置製造商如果願意,能夠安裝谷歌競爭對手提供的應用程式。

華府智庫「資訊科技與創新基金會」(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Foundation)的卡斯楚(Daniel Castro)表示,谷歌的策略是試圖「降低各種Android裝置間的破碎化」,以吸引應用程式設計者,並保護品牌聲譽。(譯者:林宏翰/核稿:劉學源)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