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kype創辦人:現在的創新 可能是過去的泡沫

2018/7/19 15:47(7/20 0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9日電)Skype共同創辦人傑佛瑞.普瑞提斯(Geoffery Prentice)今天表示,現在成功的創新,可能都是過去曾經嘗試過、甚至被視為是泡沫的東西,只要時機對了,還是可能會成功。

傑佛瑞今天參加「2017數位創新論壇」,針對「逆向創新.數位經濟下的全新商務模式」議題與博世(BOSCH)執行董事白邦德(Bernd Barkey)、維基百科創辦人吉米.威爾斯(Jimmy Wales)及Gogoro執行長陸學森進行對談。

傑佛瑞表示,例如視訊這樣的功能,其實很早就出現了,但當時沒有寬頻網路做後盾,最後失敗,但現在視訊卻是相當成功的應用;即使是現在正夯的人工智慧(AI)也是過去就有的技術,只是現在做,很可能會成功。

陸學森則指出,有創新的夢很好,但也需要腳踏實地,成功的創新必須有3個要素的配合,包括科技、政策及企業,以Gogoro為例,電動機車的技術已經可以達到125cc的水準,加上政策鼓勵換購電動機車,以及有企業願意接納電動機車以換電為主的新概念。

也因此,在創新之餘也需要找到可以賺錢的商業模式,不然只是在做公益而已。

不過,陸學森說,科技絕對不是創新的重點,而是扮演工具箱的角色,當有創新的想法時,才從工具箱找可以運用的技術,畢竟最後要有人願意用,再好的點子沒人使用,無法獲得長期的成功。

吉米也鼓勵有意創新的人:創新失敗並非是人生的污點,應該有意願去嘗試,就像在網路世界中,既有的大公司可能已經占盡位置,但未來還是會被顛覆,就算是巨人也會跌倒,最好的例子就是微軟(Microsoft),過去曾經很大,但在眾多創新者的挑戰下,現在規模也只是還好而已。(編輯:黃國倫)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