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 Play程式下載 近一年累積近千億次

2018/8/7 19:27(8/8 0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7日電)Google Play線上商店今年邁向第10年,根據官方最新公布數據,在去年5月到今年5月間,Google Play上來自215個國家的遊戲與應用程式累積下載次數將近1000億次。

Google今天舉辦Grow with Google Play媒體聚會,邀請遊戲開發者分享各自的遊戲開發經驗,Google Play應用程式與遊戲業務發展經理張樂潮也公布Google Play最新數據。

張樂潮說,目前全球已有超過20億個活躍的Android裝置,在2017年5月到2018年5月間,Google Play上來自215個國家的遊戲與應用程式累積下載次數將近1000億次;曾下載過至少一款遊戲的Android使用者人數增加了一倍多,其中近40%的成長來自新興市場,包括巴西、印度、印尼和墨西哥。

她表示,Google於2017年Google I/O開發者大會推出Google Play Instant功能,讓使用者不用事先下載,只要點選「立即試用」就能開始體驗應用程式。 今年3月Google Play Instant改版,進一步將這項功能推展到遊戲,能帶動App整體下載量。

此外,張樂潮指出,今年在Google I/O開發者大會新推出的Android App Bundle是全新的Android應用程式發布格式,能幫助開發者透過提供較小的應用程式容量,帶給使用者更佳體驗,並適用於現今各式各樣的Android裝置。

張樂潮也提到,2017年台灣仍是Google Play全球前5大市場,代表台灣在行動世界中位居全球領先地位。

Google和市調公司TNS合作的2017年消費者洞察報告顯示,33%的台灣人每週至少會玩一次手機遊戲,這個比例在調查中包含的15個亞太國家內僅次於越南的36%。在其他Google Play市場蓬勃發展的國家例如韓國、日本、美國、英國的比例分別只有24%、19%、17%、11%。(編輯:黃國倫)107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