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ASA太陽探測器和火箭分離 繼續奔日旅程

2018/8/12 19:00(8/12 2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坦帕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今天發射帕克太陽探測器,展開人類首次探日任務,希望揭開危險的太陽風暴謎團。探測器升空後不久,順利和承載火箭分離,繼續奔日旅程。

「三、二、一,發射!」在美國航太總署(NASA)人員倒數計時聲中,造價15億美元的帕克太陽探測器(Parker Solar Probe)由三角洲4型(Delta IV)中型火箭運載,於今天凌晨3時31分(台北時間15時31分)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升空。

任務主管證實,帕克探測器依照原定計畫,升空後不到一小時,順利和火箭分離,安全繼續旅程。

負責操作火箭的聯合發射同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發言人表示:「現在探測器持續上升,進入適當軌道。」

在為期7年的探測任務中,這具無人探測器的任務是以人造物體歷來最近的距離觀察太陽系核心,將會進入被稱為日冕(corona)的太陽大氣層。

帕克太陽探測器將成為第一艘穿越日冕的太空船。瞭解日冕如何作用,將幫助科學家預測危險的太陽風暴。太陽風暴會干擾地球上的電力網。

這艘無人探測器是以91歲太陽天體物理學家派克(Eugene Parker)命名,NASA稱這是第一個「接觸太陽」的任務。

探測器將在距太陽表面616萬公里上空飛掠。面對太陽的探測器表面將忍受攝氏1370度左右高溫。探測器的隔熱罩能讓機體維持在接近室溫,約攝氏29度。

在7年任務中,探測器的目標設定在穿越日冕24次。(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