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傳深耕ASIC晶片 攻感測健康資訊

2018/8/17 09:14(8/17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7日電)蘋果研發晶片技術傳新進展。外媒報導,蘋果擬組團隊開發感測元件ASIC架構,可應用在感測使用者健康或健身數據資訊。

國外媒體網站CNBC報導,從徵人啟事中顯示,蘋果規劃組成團隊開發客製化晶片,可精確感測健康資訊。

報導指出,蘋果正在徵求具有感測元件特殊應用晶片(ASIC)架構設計能力的專業人員,協助開發新款感測元件的ASIC架構和相關感測系統,未來可以用在蘋果產品。蘋果徵求包括類比以及數位ASIC設計師。

報導表示,這意味著蘋果努力強化技術垂直整合,開發特殊應用的客製化晶片,也代表蘋果強化硬體新功能和效能,也保護自身的智慧財產權。

從應用端來看,報導推測,相關團隊可能主要開發與健康和健身感測元件有關的技術。

蘋果深耕醫療健康應用,外媒先前報導,蘋果傳正在開發可應用在未來智慧手錶的先進心臟偵測功能,可以透過手指按壓手錶,追蹤一般察覺不出、來自胸腔心臟跳動的電流訊號,借此偵測心律狀況。

蘋果積極開發各類晶片技術。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先前報導,蘋果可能計畫自己開發電源管理晶片(PMIC),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指出,應用在iPhone的時間表還未明朗,有可能遞延到2019年。

外媒先前引述德國投資銀行Bankhaus Lampe分析師伊爾特根(Karsten Iltgen)投資筆記指出,有明顯的證據顯示,蘋果正在自主研發電源管理晶片。

日經亞洲評論先前引述產業人士報導,蘋果積極擴展半導體專利權,蘋果可能也正在開發自己的數據機晶片(modem chip),也朝向開發整合觸控、指紋辨識、以及顯示面板驅動IC功能的整合型晶片。(編輯:鄭雪文)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