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智慧車就是要與眾不同 傳iPhone當鑰匙

2018/8/17 12:03(8/17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7日電)蘋果在智慧車輛技術傳新進展。外媒報導,蘋果正在研發智慧車進入系統,未來駕駛可透過iPhone等裝置操作智慧車,iPhone也可在車內無線充電。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一項專利顯示,蘋果正在研發升級版智慧車輛被動式進入系統,未來駕駛可以透過iPhone、Apple Watch或是其他蘋果行動裝置,遙控開啟或是鎖住車門,或是啟動車輛。

具備智慧被動式進入系統功能的車輛,也可以偵測到駕駛設定的行動裝置,進一步讓駕駛啟動運作車輛的其他功能。

報導指出,相關技術也可支援車載無線充電系統,讓蘋果行動裝置可以在車內無線充電。

報導分析,相關技術可以透過加密數據方式避免駭客入侵,也將具備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功能,不過相關技術並未明示是否應用在未來的自動駕駛車。

從技術來看,相關系統和行動裝置之間的互動需要射頻天線和磁性天線設計等,以及無線接收信號強度指標RSSI(Received Signal Strength Indicator)或是飛時測距(time-of-flight)等關鍵技術。

蘋果布局自駕車技術的傳言持續不斷。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日前引述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投資筆記預期,蘋果可能在2023年到2025年期間推出Apple Car。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布局交通方向偵測辨識技術,車輛感測元件可辨識道路改道訊號或手勢。

蘋果也布局自動導航技術,可讓車輛自動地按照導航行駛路線,相關技術整合感測設備,可在導航過程中監測行駛路徑的特徵,車輛導航系統也與感測設備相互運作。(編輯:鄭雪文)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