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傳布局5G 新技術浮上檯面

2018/8/21 09:14(8/21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1日電)蘋果布局5G傳新進展。外媒報導,蘋果布局5G NR通訊技術,可增加覆蓋率,未來有機會應用在新世代iPhone產品。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一項歐洲專利顯示,蘋果布局無線通訊技術,可以藉由彈性化的架構,在無執照頻段運作手機通訊,包括5G新無線電(5G NR)技術。

報導指出,相關技術可以同時執行LTE和5G NR技術,可以增加未來新一代無線通訊技術的覆蓋率,可應用在新世代iPhone產品。

蘋果深耕5G相關技術,外媒先前報導,蘋果布局授權輔助接取LAA(Licensed Assisted Access)技術,欲進一步抗衡高通(Qualcomm)的LTE-U(LTE-Unlicensed)標準。

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先前報導,蘋果在5G技術專利與毫米波(millimeter-wave)天線和收發器的印刷電路設計有關,能設計成可撓式可彎曲的印刷電路板。

毫米波是指頻段介於30GHz到300GHz間的無線電波,應用領域包括無線通訊、汽車雷達、衛星通訊應用等。

國外科技網站DSLReports去年7月下旬曾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核准蘋果在美國加州的米爾皮塔斯(Milpitas)附近的兩個地點,測試毫米波技術。

5G是第五代無線通訊技術的簡稱,市場推估理論上5G傳輸速度相較於目前的LTE/4G技術,可超過10倍,預期5G應用於2020年進入商轉階段,包含晶片商、設備商、電信業者都看好市場商機。(編輯:楊凱翔)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