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傳布局可撓式螢幕 iPhone攜帶更貼身

2018/8/23 09:10(8/23 1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3日電)蘋果傳深耕液態金屬和可撓式螢幕。外媒報導,蘋果布局可應用在iPhone構造和零組件的液態金屬材料,此外也開發能用在裝置側邊的可撓式螢幕。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一項專利顯示,蘋果布局液態金屬材料,未來可應用在iPhone新品部分週邊構造。

報導指出,部分iPhone構造或零組件未來可以採用金屬與玻璃的合金材質。

此外報導也指出,蘋果也布局可撓式顯示螢幕,未來可應用在其他iOS裝置以及MacBook產品的側邊。

相關可撓式顯示螢幕不僅可設計在裝置的側邊,也可具備觸控感測功能,除了顯示資訊,也可進一步產生觸覺按壓的效果。

蘋果積極布局液態金屬,外媒先前報導,蘋果在未來先進的iPhone設計,規劃採用液態金屬,可讓iPhone變身成為包裹式的外型。

外媒先前報導,透過Glassimetal Technology的技術授權,蘋果開發出客製化的金屬玻璃合金材料,可應用手錶元件、醫療植入物、植牙、磁鐵鐵芯、運動器材等領域。

蘋果也積極投入可摺疊iPhone的技術。外媒先前報導,蘋果持續深耕iPhone彎曲顯示螢幕技術,讓顯示螢幕兩邊彎曲,可能採用液態金屬材質。

從材質來看,報導指出,包括藍寶石基板或是其他結晶材料和透明材質等,也可以用於組成中空形狀的螢幕設計。

蘋果也傳出研發可彎曲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和具彈性的合金技術,要讓iPhone可以向外折疊,還能夠貼合衣著。(編輯:鄭雪文)107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