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電開發高速充電機 充10分鐘電動車跑180英里

2018/8/30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30日電)台達電宣布,獲得美國能源部(DOE)專案補助350萬美元,合作開發充電輸出功率可達400KW(千瓦)的高速電動車充電機,不到10分鐘的高速充電可提供180英里的行駛里程。

台達電指出,研究專案將由深具汽車行業知識及經驗的底特律團隊,及位於北卡羅來納州Raleigh的電力電子研究室(DPEL)主導研究開發,包括通用汽車、DTE Energy、維吉尼亞理工大學CPES研究中心、NextEnergy、密西根州能源局的能源辦公室以及底特律市永續發展辦公室將共同參與,研發計畫為期3年,經費總計700萬美元,美國能源部將輔助一半費用。

台達電美洲區總經理黃銘孝表示,400KW高速充電機採用碳化矽(SiC)MOSFET元件並導入創新的固態變壓器拓撲設計,替代利用低壓交流電的傳統工頻變壓器技術,將可直接轉換4.8kV或13.2kV的中壓交流電,為電動車以高達3C充電率高速充電。

針對未來高續航里程的電動車款,台達電電動車高速充電機10分鐘即可提供一半的最高續航里程,以續航里程360英里的電動車為例,10分鐘的充電,就可行駛180英里。

台達電表示,此充電機將應用固態變壓器(SST)技術,電網輸入至電動車輸出的能源轉換率將高達96.5%,體積僅現今直流充電機的一半,重量更僅有1/4,同時設計高壓直流(HVDC)端口,有利與儲能及可再生能源系統整合,建構智能微電網以減少充電站對市電電網的負擔,此研究專案的原型機將在2020年測試運行。(編輯:陳永昌)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