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隕石撞出漏洞 國際太空站人員搶修

2018/8/31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3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署長羅戈辛今天表示,國際太空站人員正在修復一個小「漏洞」,這個漏洞可能是與一顆小隕石發生碰撞造成,並說此事沒有造成危險。

俄羅斯新聞媒體報導,羅戈辛(Dmitry Rogozin)表示:「昨夜和上午出現太空站壓力下降、氧氣洩漏的異常情況。」他說:「我們發現細微裂縫,很可能是外面造成的損壞,設計工程師認為是微隕石所致。」

羅戈辛表示,裂縫是在聯合號(Soyuz)太空船上發現,這艘太空船6月將太空人帶到國際太空站,進行為期6個月的任務,目前停靠在太空站。他說,裂縫將從內側修補。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證實這個問題,表示這是一個「微小洩壓漏洞」,太空站人員正在修補。

「這個漏洞已被隔離到一個直徑約2公釐的孔中」,並且使用耐熱膠帶減慢外洩速度,不過已在發展更持久的解決方案。

目前有6人在繞行地球的國際太空站上,包括NASA太空人費尤斯特(Drew Feustel)、阿諾德(Ricky Arnold)和奧儂強塞勒(Serena Aunon-Chancellor),以及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的葛斯(Alexander Gerst)和2名俄羅斯太空人阿騰葉夫(Oleg Artemyev)和普羅柯皮耶夫(Sergei Prokopyev)。(實習編譯: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7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