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AI夠犀利 自動找出駭客威脅

2018/9/4 14:56(9/5 0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4日電)微軟全球資安技術長凱利表示,傳統資安部署模式已趕不上日新月異的攻擊手法,微軟智慧資安解決方案結合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能分析大量安全情資,自動預測未知駭客威脅。

微軟2018年度資安大會今天在台北登場,以「打破防禦框架.顛覆資安象限」為主題,吸引上千位來自產、官、學、研領域的資安相關人員報名,並邀請微軟全球資安技術長凱利(Diana Kelley)首度來台分享企業如何應對安全威脅。

擁有25年資安領域經驗的凱利說,微軟要做到的不僅是保護微軟本身的資料安全,更要將安全建構在微軟所提供的產品與服務,協助合作夥伴和用戶保護資料、系統與設備。

凱利表示,微軟每年投資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7億元)的研發資源在安全相關專案,透過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平台及攜手合作夥伴,在產品及服務中內建資安防護功能,提供更完整全面的資訊安全並強化智慧資安。微軟智慧資安能識別與偵測已知威脅,以自動化迅速採取補救行動,主動偵測進階威脅與漏洞。

在微軟的智慧資安解決方案中,「智慧防護」是為行動裝置及端點設備提供防護與管理工具;「智慧偵測」是以進階偵測新技術提早發覺攻擊和入侵行為;「智慧回應」是微軟運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去執行大數據分析,對於可能的威脅執行停權、阻擋或即時回報,並提供進階資訊協助調查,避免威脅再次發生。

台灣微軟Microsoft 365事業部副總經理周文英指出,過去全世界專注的都是如何保護資料安全,但事實證明只有防護是不夠的,偵測和回應更重要;在數位轉型的戰爭裡,安全不再只是防護,而是讓企業是否能夠生存的最大關鍵。(編輯:鄭雪文)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