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米智慧家庭體驗屋啟用 智慧音箱有望來台

2018/9/9 15:36(9/10 0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9日電)小米台灣今天宣布「小米基地」智慧家庭體驗屋落成啟用,結合近70種小米產品與智慧家庭裝置,即日起連續100天開放用戶免費體驗,另正評估將智慧音箱引進台灣。

根據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市調報告,小米以35.1%占比成為台灣智慧家庭市占率最高的品牌。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認為,小米在台灣快速累積智慧家庭市占率的原因在於提供多品類的產品,並且降低智慧家庭產品的價格門檻。

他說,小米基地投資約數百萬元打造,將連續100天開放用戶體驗,對於體驗人數並未設定目標。

李佳峰表示,這幾年小米在台灣一直推廣智慧家庭與智慧生活,今年7月開始舉辦一系列的小米品牌活動。第一波活動是創造角色系統,讓所有人都可以變成自己設計的膠囊臉造型角色,已有超過20萬人加入創造角色活動。後續推出全新企劃影片,透過趣味與幽默手法介紹小米產品特色。

李佳峰指出,小米啟用智慧家庭體驗屋,是希望打造能深度體驗的豐富活動,未來會引進更多智慧家庭產品到台灣。小米的物聯網產品目標是「做有明天屬性的產品」、「猜你想做的事」,做出貼近用戶生活場景的產品。

他說,小米這次品牌系列活動與年輕團隊和新創公司合作,不走傳統投放大量電視廣告的方式,主要希望每個消費者都能親自體驗。

李佳峰表示,智慧音箱未來會變成智慧家庭的語音控制入口,小米旗下小愛音箱除了中國大陸以外還沒在其他市場開賣,小米正在評估把小愛音箱引進台灣,但包括後台資訊串接仍有複雜度,若能引進台灣,希望不只是播放音樂的裝置,還要能串接各項智慧服務。(編輯:蘇志宗)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