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天眼明年可望驗收 將對全陸天文學家開放

2018/9/15 2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國天眼」首席科學家、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研究員李菂今天表示,「中國天眼」可望明年完成驗收並向全國天文學家開放使用。

新華社報導,李菂在首屆中國·天泉湖天文論壇作了上述表示。論壇由中科院國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等機構主辦,在江蘇盱眙舉行。

李菂說,有「中國天眼」之稱的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仍在緊張調試中,數項關鍵指標超過預期,截至目前已發現了44顆確認的新脈衝星。

外界稱為「中國天眼」的500米口徑球面無線電望遠鏡(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Telescope,FAST)是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一座無線電望遠鏡,位於貴州省平塘縣克度鎮,利用喀斯特窪地的地勢而建。

據網上資料,FAST主體工程於2011年開工,2016年落成。FAST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單一口徑、填充口徑(即全口徑均有反射面的)無線電望遠鏡,並且是世界第二大的單一口徑無線電望遠鏡,僅次於俄羅斯的RATAN-600望遠鏡。(編輯:周慧盈)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