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paceX神秘乘客揭曉 日時尚電商社長將繞月

2018/9/18 10:48(9/19 15: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豪松市17日綜合外電報導)億萬富豪馬斯克創辦的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天公布首位繞月飛行的神秘乘客身分,是日本時尚網購平台Zozo的創辦人兼社長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

億萬富豪前澤友作之前是龐克樂團的鼓手,他將登上大型獵鷹火箭(Big Falcon Rocket, BFR)繞行月球,把太空旅行商業化的競賽提升到新的高度。

SpaceX今晚在加州豪松市(Hawthorne)總部與火箭工廠的活動上,宣布前澤友作是1972年阿波羅(Apollo)任務以來的第一名訪月客。

推特先前出現許多探尋這名月球觀光客身分的問題,但都無法從馬斯克(Elon Musk)口中問到任何資訊,只得到一個暗示。

馬斯克在回答他本人是否就是這名訪月客時,在推特上傳了日本國旗的圖案。

直到目前為止,只有美國太空人離開過地球軌道。在1960到1970年阿波羅計畫年代,共24名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訪問月球,都是白人男性,其中12人踏上過月球表面。

SpaceX上週形容這趟訪月旅程「是重要的一步,讓夢想太空旅行的人得以實現願望」。

自費太空旅行源自於美國企業家狄托(Dennis Tito),他2001年花費約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搭乘俄羅斯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ISS)。

目前還不清楚SpaceX繞月行的票價與日期。

這趟旅程將運用號稱史上最強的大型獵鷹火箭,但據業界媒體指出,目前只看到BFR的設計圖與影像,至少4到5年內還無法準備好載人。

馬斯克去年表示,BFR最大目標是在2022年試飛到火星,2024年將把機組人員送到火星。

SpaceX營運長蕭特威爾(Gwynne Shotwell)表示,BFR應可在明年第一次試飛。(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