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擬2021登陸火星 2030探測木星

2018/9/19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近年大力發展航太科技,官方今天表示,中國預計2020年和2028年先後進行兩次火星探測任務。此外,2030年前後展開木星系探測。

新京報報導,中國國家航天局系統工程司司長李國平18日在北京舉行的首屆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大會「太空探索與人類未來」分論壇,做上述表示。

李國平說,中國已初步明確規劃出4次太空探測工程。第一次任務計劃在2020年7月發射火星探測器,預計經過10個月的航行,2021年到達火星,著陸火星表面並進行巡視探測。其後,計劃在2028年左右進行第二次火星探測任務,採集火星土壤返回地球。

中國還將進行小行星探測,並在2030年前後展開木星系探測和行星系探測。目前火星第一次探測任務正在實施,另外3項任務正報請國務院批准。

而在衛星領域,李國平指出,中國將加強利用航天技術監測全球氣候,目前有兩顆衛星已經立項啟動,一個是大氣環境監測衛星,主要用於監測溫室氣體,另一個是陸地生態監測衛星,主要用於監測植被生物、大氣等。

此外,也將啟動電磁監測衛星,透過電磁監測研究地震發生的幾率,後續還將發展重力梯度測量衛星。(編輯:翟思嘉/陳家倫)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