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 XS搭載eSIM 暫無用武之地

2018/9/21 13:04(9/21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蘋果iPhone XS系列今天開賣,也是蘋果首度在新機中置入eSIM功能,台灣電信業者表示,相關功能暫未開通,除了蘋果相關技術更新、電信業者技術成分配合外,必須符合相關法規。

蘋果公司(Apple)今年發表新一代iPhone,首度加入雙卡雙待功能,除了符合中國市場需求推出實體雙卡版本外,台灣和其他國家一樣都是採用一個實體SIM卡加上一個虛擬的eSIM的方式設計。

所謂eSIM卡,是用來取代實體SIM卡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對運營商而言,首先節省掉採購SIM卡的成本開支、縮減用戶辦理電話入網的手續;手機內還可以騰出更多空間,讓設計更輕薄,這也是蘋果推廣eSIM的其中一個原因。

Apple Watch 3先前即搭載eSIM技術,可實現一號多機服務,但是業者指出,礙於蘋果暫時未啟動相關技術更新,台灣果粉今天入手iPhone XS後,eSIM功能可能暫時無用武之地。

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今天受訪時說明,由於eSIM首度置入iPhone,電信業者技術成分要如何和手機搭配,以及台灣電信監理方面符合NCC規範等都要探討,但看好eSIM是成型的趨勢,中華電會瞄準市場需求因應。

一般而言,國際大型電信業者擔憂eSIM會加速用戶在不同電信的流動,因此對eSIM態度保守。

陳明仕說,不認為開放eSIM會對中華電構成威脅,主要還是要看電信公司的競爭力。

遠傳電信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尹德洋表示,目前還在等蘋果相關技術更新開通,看好eSIM推出後,遠傳能有很大的成長的空間,也讓用戶在出國漫遊時,能有更多的選擇。(編輯:郭萍英)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