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無人補給太空船白鸛7號 成功發射升空

2018/9/23 04:37(9/23 0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搭載日本無人補給太空船「白鸛」(Kounotori)7號的H2B火箭,於23日凌晨2時52分過後,自南部鹿兒島縣種子島太空中心發射,約15分鐘後順利分離,白鸛7號成功進入預定軌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發射後約2分鐘,4具輔助火箭分離,約6分鐘後第一節火箭分離並持續上升,發射後約15分鐘,白鸛7號在預定高度287公里附近分離,宣告發射任務成功。

白鸛是對在地球上空400公里附近繞行的國際太空站(ISS)運送物資的無人補給太空船,這次發射的白鸛7號,除載運太空人的生活物資和實驗機器以外,也搭載供國際太空站當主電源使用的日本製鋰離子電池等,酬載量為迄今最重的大約6.2噸。

此外,這次也首度搭載直徑80公分餘的回收囊,將針對把國際太空站科學實驗所獲成果物置入回收囊送返地球技術,進行實證研究。

白鸛7號當初原本預定9月11日發射,因天候惡劣及火箭閥門發現異常等,發射日程4度延後,創下日本主力火箭歷來最多延後發射紀錄。

白鸛7號預定9月27日晚與國際太空站接合。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回收囊內有虎牌魔法瓶開發的真空斷熱容器(容量約30公升),可收納將攜帶回地球的樣品。白鸛7號抵國際太空站約一個半月後,將離開國際太空站重新進入大氣層,白鸛7號本體將會在大氣層燃燒殆盡,但在進入大氣層前分離的回收囊,將會落入南鳥島附近的太平洋上。(譯者:劉學源)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