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抵新港 崙子橋萬頭攢動

2014/4/9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9日電)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今天下午抵達嘉義縣,迎駕的信徒萬頭攢動,將雲、嘉交界的崙子橋擠得水泄不通。

歷時9天8夜、橫跨4縣市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今天下午從雲林縣元長鄉進入嘉義縣新港鄉,大批信徒排隊鑽轎底,家家戶戶擺設流水席宴請遶境信眾。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首先由「報馬仔」敲鑼報告大甲媽祖駕臨的消息,隨後依頭香、貳香、參香、贊香、腳踏車隊、繡旗隊、號角隊等隊伍陸續進入嘉義縣境。

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等人依例在崙子橋上迎駕,下午2時與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立委顏寬恒等人一起扶著媽祖鑾轎進入新港鄉。

新港奉天宮虎爺會轎班,也抬著虎爺神轎前往迎駕,並在崙子橋中間燃放大量鞭炮,震耳欲聾的鞭炮聲與煙硝、炮屑,為遶境活動掀起一波高潮。

遶境進香的隊伍中,除了善男信女外,也有大批大學生體驗生命教育,更有反服貿學生披著圍巾、沿街散發傳單;還有來自荷蘭、比利時的外國學生加入行腳。

一名來自荷蘭的研究生表示,他從大甲徒步到新港,體驗了台灣最盛大的宗教活動,沿途也看到台灣的宗教自由、人民的熱情,以及反服貿學生散發傳單的言論自由,這些都讓他印象深刻。

嘉義縣政府表示,大甲媽祖南下新港遶境進香活動,今年進入第27年,大甲媽祖下午遶行新港鄉市區後,今晚駐駕新港奉天宮,明天上午將接受萬名信徒參拜祝壽。103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