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驗露營趣 首屆帳篷節開幕

2014/4/24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陳宏台北24日電)為推廣露營文化,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今天宣布,首屆水岸帳篷節將於5月2日、3日在馬場町公園舉辦,歡迎民眾體驗水岸風情。

觀傳局表示,「2014亮點水岸帳篷節」將於5月2日至3日,在馬場町紀念公園展開,現場將呈現國軍最精良卻鮮少可以切身接觸的多功能帳篷、野戰廚房等戰地設備,還有各式各樣的新型帳篷、露營車等露營工具展示。

觀傳局說,現場也特別安排露營設備使用教學、夜晚音樂表演、文創市集等活動,邀請民眾在體驗水岸風情之餘,也增進露營知識。活動不需報名,民眾可自由入場。

台北市萬華區長黃國彥說,馬場町公園是全台城市中唯一臨近水岸的大型露營場地,毗鄰水質優良的新店溪,鬧中取靜、交通便利,騎單車可輕鬆至八里、關渡及萬華夜市。希望藉舉辦水岸帳篷節,讓民眾體驗生態之美,也能推廣露營活動。

亞太露營大會執行長陳祖勇說,在加拿大、波蘭等歐美地區,以家庭為單位的戶外露營,因貼近自然而備受推崇。台灣的露營文化目前在起步階段,像是露營車租賃牌申請等方面,目前也欠缺法律規範,未來將與政府部門研議推廣。

陳祖勇表示,台灣今年首度舉辦的水岸帳篷節是亞太大露營活動的前哨。亞太大露營是一年一度的國際性露營文化盛事,今年度將於10月9日至13日,在台北市華中河濱公園舉辦,包括日本、南韓與大陸在內的多國露營協會將與會交流。103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