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都更違憲條文將失效 北市因應

2014/4/25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5日電)都更條例違憲條文將在明天失效,台北市都更處今天表示,粗估受影響的都更案約200多件,將依內政部公布的施行細則做為因應。

台北市文林苑都更案引發爭議,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去年4月26日做出第709號解釋,指都市更新條例部分條文違憲。要求解釋公布之日起1年內檢討修正,逾期未完成者,將失去效力。

都市更新處處長林崇傑指出,台北市目前有516件正在進行中的都更案件,違憲條文失效後的法令空窗期,將依照內政部今天公布的都市更新條例施行細則做為因應,對於已經進行公開展覽、公聽會或審議等程序的案件,仍適用修正前的規定,不需重走已完成的程序;未完成上述程序的案件,則適用修正後的規定。

另外,針對釋憲案要求需提高都市更新事業概要的同意比例,由於同意比例要提高到多少,需等立法院完成立法,都更處從明天起將暫緩進行及受理概要案。

不過都市更新事業計畫相關規定並未違憲,有意自行劃定都更單元的民眾,仍可尋事業計畫規定進行都更。

至於釋憲案要求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需補辦聽證會的部分,林崇傑說,下週內政部將公布聽證作業相關規定,屆時將依規定補辦進行中案件的聽證程序。

都市更新處事業科科長袁如瑩表示,粗估受釋憲案影響的案件約200多件,包括暫停進行都市更新事業概要37案,以及補辦237件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和權利變換計畫的聽證程序。

林崇傑說,台北市有6成以上的房屋屋齡超過30年,都市更新有其急迫性與必要性,呼籲立法院儘速完成都更條例的立法,以利推動都更。103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