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菸酒檳榔說不 未成年勿購買

2014/7/10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新北市10日電)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天舉辦記者會,要求商家禁止販賣菸、酒、檳榔給未滿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也呼籲業者積極配合。

為防範隨著暑假來臨的青少年吸菸、喝酒、吃檳榔和涉足不良場所等問題,市府社會局聯合市警局、各社福機構,針對超商、零售商、檳榔攤、網咖等地方,進行宣導工作,減少兒童及少年接觸不良物質、涉足不良場所的機會,並呼籲業者守法。

副市長侯友宜說,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任何人不可供應或販賣菸、酒、檳榔給未滿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如果有疑似未成年青少年要購買,必須要求出示證件;同時也會動員市府力量,在各商家、檳榔攤、網咖等場所,張貼宣傳海報、標語。

市警局少年警察隊長吳俊輝表示,據統計,過早接觸菸品的青少年,之後接觸毒品的比例為6到7成左右。少年隊視未成年吸菸人口為之後接觸毒品的高危險群,配合教育局「春暉專案」,把他們列管多加關心,避免日後接觸毒品。

社會局也請四大超商業者配合禁止販賣菸、酒、檳榔給未滿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呼籲業者自律、加強門市人員教育訓練,一同防範社會不良環境對兒少的傷害;記者會上四大業者均派代表出席響應。103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