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志強:創新及創意帶台中前進

2014/7/11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說,創新及創意將是帶動台中市經濟繼續前進的兩大因素,他期勉公私部門主管以前瞻眼光,提升服務品質。

台中市政府推出「103年度公、私部門創新合作-跨域治理研究班」,今天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辦理,吸引31名公私部門主管代表參加,聚焦討論大台中的公共事務與各項議題,胡志強出席開訓典禮,期勉以創新的眼光,帶領台中市經濟繼續前進。

胡志強表示,智能上,台中市已經變成世界智慧城;經濟上,台中市在過去5年GDP成長率45%,每年平均經濟成長率9%,不僅是台灣第一,在全世界名列第8、9名,跟著經濟成長的是就業率,台中過去5年新增11萬個新的工作機會,也是全國第一名。

「台中市難道就這樣自滿了嗎?難道沒有地方可以前進嗎?」胡志強表示,「創新、創意」將是帶動台中市經濟繼續前進的兩大因素,主管必須有前瞻的眼光,並提升服務品質,相信台中經濟會更好。

今天這場公、私部門跨域的兩天研習課程,由市府人事處、市府公務人力訓練中心及國立中興大學磐石產學研究中心及政經兵棋推演研究中心共同辦理,課程內容包括邀請專家學者演講、專業學習及案例分享等。

在案例分享課程部分,由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進行BRT交通建設簡報、座談及BRT試乘;私部門則安排參訪巨大機械工業公司、Ubike與Ibike簡報與座談;專業課程則採公、私混合編組進行,討論個案相互交流,希望兩天的研討過程能激盪火花,在觀念想法上有所收穫。103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