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檢求死刑 林國春:鄭父有準備

2014/7/21 1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王朝鈺、蔡沛琪新北市21日電)曾代鄭捷父母發表道歉書的新北市議員林國春表示,先前電話連絡時,鄭父已有鄭捷被判死刑的心理準備。

鄭捷於5月21日犯下捷運隨機殺人案後,與鄭捷父母住在同一社區的議員林國春就曾經代替鄭父發表道歉聲明,他今天得知檢方起訴鄭捷並求處死刑後表示,這是可預期的結果。

林國春表示,過去與鄭父電話連絡時就曾告知鄭捷犯下這個罪該萬死的案件,一定會被判死刑,鄭父也說他知道,顯示鄭捷父母已經有不僅檢方求處死刑且法官也判鄭捷死刑的心理準備。

鄭捷父母於案發後頭七現身道歉時就聲明指出,「這次檢察官應該會判他死刑,雖然他是我的孩子,但這是他應該面對的,如此才能平復受難者傷痛及家屬的萬分之一。

我真的很痛,但是我還是必須講,法官能夠速審速決,來告慰受傷和受難者家屬。」

新北檢今天以殺人罪4次、殺人未遂罪22次對鄭捷提起公訴,鄭捷所為符合「大規模殺人」之定義,手段兇殘、泯滅人性、造成被害人及其家屬永遠無法抹滅之傷痛,惡性重大,令人髮指。新北檢請求法院依法處以死刑,以懲其凶。103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