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德姆進逼 宜蘭風強雨驟

2014/7/22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22日電)中度颱風麥德姆暴風圈今天下午碰觸台灣東部陸地後,宜蘭縣晚間開始風強雨驟,可感受到颱風真的來了。

宜蘭地區從下午開始就可見天空烏雲,之後出現幾波斷斷續續的陣雨,直到晚間8時左右,風勢與雨勢明顯增強,民宅門窗都被風吹出聲響,街頭人車稀少。

受到颱風影響,宜蘭縣政府已宣布,明天縣內各機關學校停止上班上課、童玩節繼續休園1天、縣內各風景區也暫時休園。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說,海拔近1900公尺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與轄區10多條步道,明天持續休園及封閉,提醒遊客暫勿前往。

交通方面,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晚間已預警性封閉蘇花公路全線(宜蘭蘇澳到花蓮崇德)、省道台7線明池至棲蘭、台7甲線棲蘭至思源埡口,禁止車輛進入。大同鄉宜51線田古爾橋便道也已實施預警性封路。

為協助宜蘭防救災工作,國軍已編組共約300名兵力,分別進駐縣內各鄉鎮市災害應變中心;兩部AAV-7兩棲突擊車也停在蘇澳鎮公所前待命,協助防救災。

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說,由於大同鄉與南澳鄉部分地區位於土石流危險區域,在國軍協助下,已撤離360多人,分別暫時安置在當地社區活動中心或學校,或安排村民至山下親友家中依親。

目前正在宜蘭舉辦的第54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因颱風來襲,取消明天的相關活動,24日後相關賽程與活動如期。

宜蘭一名吳姓老翁20日前往頭城山上採草藥後失聯,經家屬今天報案後,警消動員前往山區搜救,不過到晚上7時30分都沒有結果;若明天清晨天候許可,救難人員將再度入山搜救。

宜蘭縣消防局說,至晚間9時為止,縣內所幸沒有重大災情傳出,呼籲民眾在颱風天儘量不要外出,做好防災工作。103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