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降雨 台南水庫進水逾5千萬噸

2014/7/23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3日電)麥德姆颱風過境,台南雨勢集中在山區,南化、曾文等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逾200毫米,進水超過5000萬公噸。

南區水資源局今天觀測,以灌溉為主的曾文、烏山頭兩座子母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約250毫米,進水4000萬公噸,目前總蓄水量已達2億8000萬公噸。

南水局說,曾文水庫集水區雨勢雖減緩,但水庫還會持續進水,初估將再進水5000萬公噸,也就是麥德姆颱風過境,挹注曾文、烏山頭兩水庫約9000萬公噸的蓄水。

供應台南民生及工業用水的南化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約260毫米,進水1500萬公噸,目前蓄水量7300萬公噸;南水局推估後續將再進水1000萬公噸,距離滿水位不遠。

南水局統計,這次颱風降雨,為台南水庫進水應可超過1億1000萬公噸,相當於1座南化水庫的蓄水量。

不過,和往年水位相較,南水局說,這僅是平水位,希望未來有更多降雨機會,讓台南水庫蓄水豐盈。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