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受困 韓夫婦感受員警熱忱

2014/7/24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4日電)居住大陸福建省廈門市韓國籍金仁豪夫婦到金門縣烈嶼鄉旅遊,麥德姆颱風侵襲時受困,受到烈嶼分駐所員警熱忱服務。

金仁豪偕同太太宋貞淑22日從廈門搭乘小三通客輪到金門旅遊,下午搭乘交通船到烈嶼鄉(小金門)騎乘自行車四處遊玩,晚上在習山湖邊搭帳篷露營過夜。

得知烈嶼鄉九宮碼頭可免費搭乘電瓶車遊島,金仁豪夫婦昨天一大早到九宮碼頭登記,卻發現服務台無人上班,詢問得知麥德姆颱風過境,金門縣停班停課一天,不僅沒有電瓶車可搭乘,往返大、小金門交通船也停航,一時無法回到金門,於是夫婦在碼頭觀看浪潮。

金城警分局烈嶼分駐所員警甘明昌、章朝欽巡邏勤務查看碼頭災情時發現金仁豪夫婦,主動關心,瞭解夫婦狀況後,告知碼頭已列為警戒管制區,無特別原因不能逗留,於是請夫婦到烈嶼分駐所休息。

在聊天中,員警發現金仁豪國語很流利,原來他們因工作關係長期居住廈門市所致。宋貞淑表示,這次利用休假到金門自由行,第一站選擇小金門,隔天再到大金門,沒想到颱風打亂行程,但因此認識在地的警察。

宋貞淑稱讚警察不只執勤認真也很熱忱,不僅提供熱茶又告知當地相關的旅遊資訊及連絡方式,還引導購買點心及特產,留下聯絡電話,讓她備感窩心。

金仁豪透露,夫婦原定今天回廈門,因颱風關係,行程受影響,第一次到金門感受小金門治安良好、濃濃的人情味與美麗景色,猜想大金門應該也有親切純樸的民風,可能多停留一天。

金仁豪夫婦昨天晚上還是回到九宮碼頭邊的旅客服務中心內搭帳篷過夜,並在今天上午搭乘交通船到大金門旅遊。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