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商旅文創風 舊市區新亮點

2014/7/25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5日電)台中市舊市區吹起文創風,不少老舊旅館重新拉皮整裝再出發,一家新開張的商旅除了走文創風,還在大廳打造27公尺溜滑梯。

原本位居台中市熱鬧商業區的中區,在沉寂多年後,近年從宮原眼科成為遊客朝聖指標名店,消費者大排長龍爭買冰淇淋及鳳梨酥後,中區不少歷史建築物重新拉皮改裝,中區逐漸出現旅人緬懷昔日風華。

中區多家老舊旅館陸續變身改造,例如福星大飯店變身為奇異果快捷旅店中正店,吉祥飯店改建為成旅晶贊飯店,寶島大飯店改成寶島53行館,老字號的敬華飯店也由福泰連鎖飯店集團接手經營變身為福泰桔子商務旅館。

位於中華路夜市附近的銀河飯店,去年由留英的建築師吳宗穎接手,斥資新台幣3億多元,歷經16個月的整裝,今天以新面目重新開張,飯店不只走文創風,也改名為「紅點文旅」。

紅點文旅總經理吳宗穎表示,將飯店定調為「在地」及「文創」的風格,但設計上卻不用「仿舊」方式來營造時代感,而是從大家記憶中對於70年代的共同記憶中取材,並邀請台灣在地藝術家打造古今融合、中西合璧的前衛設計。

吳宗穎說,最特別的是飯店大廳一進來就有一座長達27公尺的金屬不鏽鋼溜滑梯,讓前來住房的小朋友High翻天,而且位於公共空間擺放的藝術品,例如小竹球設計的泡泡沙發,不只可以坐,也可以滑。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