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洲陳千人祭祖 27日登場

2014/7/26 0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6日電)台南市學甲區中洲陳桂記大宗祠每年舉辦千人祭祖活動,今年的353週年祭祖大典將於27日登場,預料場面仍很浩大。

財團法人台南市學甲區中洲陳桂記大宗祠在每年農曆7月舉辦祭祖活動,總是吸引上千名陳姓宗親參加;不論是前往墓園尋根、午間席開逾百桌的聚餐,場面都很壯觀;甚至每年都會利用祭祖機會,頒發獎學金給優秀的陳氏子孫。

財團法人陳桂記大宗祠董事長陳讚成今天表示,台南學甲「中洲陳」的開台始祖陳一貴,是鄭成功的親姑丈,也是鄭成功軍隊的運糧官。

他說,陳一貴與妻子鄭細娘,也就是鄭成功的姑媽,在明永曆15年(西元1661年)帶著3個兒子等一家13口,隨鄭家軍由金門遷住學甲中洲,建立聚落、辛勤墾植,後代子孫總數達數萬人,有「中洲陳」的名稱;各地宗親會於每年農曆7月1日組團,返回學甲參加祭祖及餐會聯誼。

陳讚成表示,今年的祭祖大典定於27日上午9時30分開始;10時30分前往墓園尋根;當天中午的宗親大會餐,除了席開百桌以上,並將頒發獎學金及獎狀,嘉勉陳姓宗親的優秀學子。參加祭典的宗親,每人還可獲贈353週年精美紀念特刊。103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