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賞荷新景點 山水綠公園

2014/7/26 15: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6日電)台北市環保局今天說,由山豬窟垃圾掩埋場改建的山水綠生態公園,現在園內荷花盛開,美景媲美台北市西區的植物園。

環保局表示,位於南港的山豬窟掩埋場,是民國82年時為了垃圾處理工作而闢建,隨著台北市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市民勤做資源回收,山豬窟掩埋場自100年起已不再掩埋處理廢棄物,於是將其復育成21公頃的山水綠生態公園,並於去年10月啟用。

環保局說,現在山水綠公園不僅扭轉以往垃圾掩埋場髒亂惡臭的負面印象,也改善環境視覺景觀,每逢假日都吸引民眾入園休閒遊憩。

園內陸續舉辦交響音樂會、街頭藝人表演等等活動,同時也提供小區域作為週日農民市集,促進南港在地農業發展。

此外,最近園區內盛開的荷花已滿布滯洪池,民眾可利用暑期假日或餘暇前往觀賞、攝影或寫生繪畫,尤其晴天傍晚從咖啡木屋的露台望向滯洪池,更媲美台北市西區的植物園。

環保局說,民眾如欲前往山水綠生態公園,可於捷運南港展覽館站或動物園站轉乘指南客運679號公車前往,在福聖宮站下車步行入園,或自行開車從國道3號北上中央研究院匝道出口,下交流道後直行南深路約1.5公里抵達公園入口。103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