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海峽單車行 金門創紀錄

2014/7/26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6日電)大陸福建、廣東、浙江、江西等省喜愛自行車運動的民眾近1000人今天搭乘小三通客輪到金門,挑戰跨海金門騎單車的紀錄。

這項「跨越海峽金門廈門騎行衝擊基尼斯紀錄(金氏紀錄)」活動由大陸福建省旅遊局指導,金門縣政府觀光處及廈門市旅遊局主辦,金門縣旅行商業公會廈門市代表處、廈門旅遊集團及廈門市自駕旅遊協會共同承辦。

大陸參加民眾帶著單車今天分別搭乘4艘小三通客輪抵達金門,再與金門喜愛自行車運動的民眾會合,上午9時由水頭碼頭出發經水頭聚落到莒光樓。

大陸民眾與金門民眾會合超過1000人,大陸廈門市旅遊局長黃國彬、廈門市旅遊集團總經理朱國安也在其中,受到縣長李沃士、縣府觀光處長楊鎮浯等人歡迎,並一起領騎。縣府觀光處在碼頭外提供400多輛自行車,供未帶自行車的大陸民眾使用

李沃士歡迎大陸喜愛自行車民眾到金門,與金門民眾創造紀錄。他表示,金門的環境適合休閒旅遊,自行車是其中一項;前幾天金廈泳渡,這次又來了這麼多喜愛自行車運動人士,相信會有愈來愈多遊客到金門。

騎士們騎到莒光樓後投下標誌,再四處觀光,下午4時在莒光樓集合,參與基尼斯紀錄(金氏紀錄)見證,並舉辦見證儀式,由上海大世界基尼斯(金氏紀錄)總部認證人員宣布見證結果,並在慶功晚宴進行授證騎乘者儀式。

暑假到了,許多人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活動,並稱讚金門環境好、空氣好。

部分大陸民眾今天下午搭船返回廈門,有的明天下午才搭船回廈門。

金門致力發展「國際觀光休閒島」,藉由運動休閒帶動金門觀光,自行車旅遊也蔚為風潮,不僅台灣遊客喜歡騎乘自行車漫遊金門,今年4月更有1000名香港遊客騎乘自行車穿梭金門大街小巷間。103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