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南投縣議員被砍 警逮凶嫌

2014/7/26 2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6日電)南投縣竹山鎮今天傍晚發生街頭砍人事件,前南投縣議員曾萬定在加油站遭鄰居吳姓男子砍傷,警方已逮捕吳男並偵訊。

因賄選案剛假釋出獄前南投縣議員曾萬定,下午5時騎車到竹山鎮一家加油站加油,遇到37歲的鄰居吳姓男子,未料吳姓男子見曾萬定出現,突然拿起車上一把鐮刀朝曾萬定砍去,曾萬定來不及閃避,被砍傷左邊頸部、臉頰和額頭。

被砍的曾萬定忍住傷口疼痛,拿起放在機車腳踏板上的鋤頭抵抗,但是吳男仍凶狠拿鐮刀追砍,兩人一路扭打到加油站外,最後吳男逃逸,現場血跡斑斑。

目睹一切過程的加油站員工嚇得趕緊報案,救護車將曾萬定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急救,再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目前情況穩定。

警方獲報,在1個小時後發現吳男躲回家中,吳男被帶回警局偵訊時供稱,不滿曾萬定每次在宮廟上香時都搶先在他前面,所以才會行凶。不過,吳男偵訊時精神狀態不穩,警方對他的說法持保留態度,會再進一步了解犯案動機。

吳男父親向警方表示,吳男有精神疾病,過去曾在療養院住院且長期服用精神疾病藥物,但最近不願意服藥,導致精神狀況不穩。

曾萬定則向警方表示,與吳父很熟,也認識吳男很久,平時無冤無仇,不知吳男為何要拿刀砍他。103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