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接好兄弟 老大公廟開龕門

2014/7/27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7日電)基隆老大公廟今天下午舉行「開龕門」儀式,由市長張通榮、市議長黃景泰及林姓宗親會主任委員林榮吉等人共同開啟龕門,迎接「好兄弟」來到人間。

老大公廟於下午1時25分起,在法師帶領下開始淨壇,不少民眾也跟著祭拜,淨壇完成後,由林榮吉打開錦盒取出開啟龕門鑰匙,並記錄時辰和姓名,於下午2時在張通榮和黃景泰陪同下開啟龕門。

林姓宗親會表示,咸豐元年(西元1851年)8月漳泉械鬥,雙方死傷眾多,經漳泉地方人士出面協調,紛爭終於平息;咸豐5年(西元1855年)開始的基隆中元祭,以字姓輪值主普,超渡普施孤魂幽靈,至今已有160年歷史。

宗親會表示,基隆中正公園的主普壇將在8月7日開燈放彩、8日8日迎斗燈遶境;另外,遊行活動則從8月9日下午5時開始,重頭戲施放水燈,則於8月9日晚間11時在基隆望海巷施放。

林姓宗親會發言人林富貴表示,今晚6時也會在海洋廣場舉辦管樂表演,晚間7時則預計施放1500盞蓮花燈及發送1萬份搖搖洛克馬紙模型,歡迎民眾參加。

林富貴說,今年施放的7色蓮花燈,各有代表意義,例如,紅色求事業,橙色求家庭,黃色求財富,綠色求健康,藍色求學業,紫色求智慧,粉色求愛情,今年也是首次用「玉米粉」及食用色素製作蓮花燈,可成為魚群飼料,兼顧環保。103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