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湳夜市 中市加強聯合稽查

2014/7/28 1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市28日電)水湳經貿文創夜市產生垃圾等問題,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將儘速通過攤販輔導管理自治條例,在此之前,每週將至少稽查二次,維持夜市應有水準。

台中市政府治安公安委員劉俊昌今天在治安公安聯合會議中關切水湳經貿文創夜市引發的相關問題,認為夜市製造的垃圾很臭,經貿文創的名稱也不太恰當,還有青少年在附近新道路飆車,甚至有人發生車禍,呼籲相關單位注意。

經發局長王誕生表示,這座新夜市的名稱是業者取的,開幕2週以來,市府每週都至少稽查2次。他發現這可能是目前全市自我要求最高的一座夜市,業者會主動清掃周邊道路,也租了一千多坪土地讓消費者免費停車,並配合市府衛生局進行員工健康檢查與講習。

王誕生表示,目前在商業區或公共設施保留地雖可作夜市使用,但市府仍須儘速通過台中市攤販輔導管理自治條例,才能好好規範。在此之前,市府會加強約束業者做好交通指標、環保排煙、垃圾清理等工作。

台中警察局也表示,已將夜市列為重點地區,包括第五分局、第六分局都已規劃定點崗哨、加強機動巡邏警力及交通指揮等相關措施,但飆車問題最近尚未接獲消息,會持續加以注意。

副市長蔡炳坤說,台中市攤販輔導管理自治條例目前研訂中,在此之前市府必須依現行法令,加強聯合稽查,維持夜市應有水準;暑假期間與週六、日,也都必須加強取締飆車,避免產生「破窗效應」,讓問題不致惡化。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