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營:示範區不一定在港空區

2014/7/28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8日電)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今天說,自由經濟示範區不一定位在港、空區,對於社子島設示範區的看法,「柯文哲講錯了」。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天發表影片表示,社子島適合作為自由經濟示範區,離市中心僅30分鐘,且地價相對較低,當地人都想發展。

代表在野陣營參選的台大醫師柯文哲今天說,一般自由經濟示範區會選有港口、機場的地方,社子島不是島,又沒有港口、機場,選那個地方蠻奇怪的。

柯文哲辦公室政策總監張景森也說,社子島不僅沒有港口與機場,原料及成品進出口道路也很不方便,土地並不便宜,完全不適合做國際物流或加工出口區形式的示範區。

錢震宇表示,柯文哲講錯了,自由經濟示範區不一定位在港、空區。台中市爭取的自由經濟示範區就規劃在水湳經貿園區,既不臨港、也不臨空。

錢震宇說,很高興柯文哲也開始重視社子島的發展,以及長期面臨的困境及問題。希望藉由劃定示範區來突破現有法令的限制,同時強化聯外交通建設,「我們應該要為成功找方法」。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