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開學季 北市申辦憑證送好禮

2014/7/31 14: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1日電)開學季將到,台北市民政局推出8月限定開學禮活動,民眾向北市各戶所申辦自然人憑證及電子戶籍謄本,有機會獲得讀卡機。

民政局表示,開學前也是申辦戶籍謄本的旺季,許多家長常煩惱要抽空到戶政事務所申請學校所需的戶籍謄本,為紓解開學前人潮,民眾只要利用自然人憑證,不用出門也能輕鬆申辦電子戶籍謄本。

同時,民眾還可省去路程及排隊等候申辦時間至少1小時,以及每張新台幣15元的規費,省錢、省時又便利。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這次推出8月限定開學禮活動,主要是鼓勵更多家長申辦自然人憑證,戶所也提供「輕鬆5步驟」,民眾在全國首創的電子謄本櫃台即可體驗「謄本隨時辦」好康,未來只要有自然人憑證,即可自行申辦列印。

此外,民眾只要到台北市各戶所申辦自然人憑證及體驗申辦電子戶籍謄本,就有機會帶回限量6000台的讀卡機。

民政局說,自然人憑證如同網路身分證,可享政府提供的多項服務,包括每年5月國民報稅、查詢勞退健保個人專戶資料、國家考試網路報名等,總計28大項數位應用服務,內含多達2117項辦理項目。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