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通號誌控制器換裝 走童趣風

2014/7/31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31日電)台北市交通局今天表示,近期將有超過500座交通號誌控制器穿上童趣魔法風格海報,宣導交通安全理念也美化街道交通設施。

交通局表示,3月已完成北市780座主要幹道的控制器美化工作,現在擴大施作範圍,將再施作500座魔法風格的號誌控制器。

此外,交通局自7月起也在40處公有停車場設置事故資訊宣導看板,公布每月累積事故資料,提醒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後續將擴大宣導。

交通局指出,從去年交通事故分析資料顯示,有64%的事故發生在交叉路口,且多因駕駛疏忽導致事故發生,因此,如何提醒用路人行經路口時應提高警覺顯得重要。

交通局說,交通號誌控制器多設於路口,以調節通過路口的龐大車流,給人的印象是個生硬單調的交通設施,這次扭轉一般大眾對交通號誌控制器的刻板印象,將交通號誌控制器貼上高識明度海報,換上充滿童趣的魔法風格,提醒通過路口的用路人注意交通安全,以達到宣傳的目的。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