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景觀橋 打造佛陀紀念館新地標

2014/7/31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1日電)要動工了!高市府工務局新工處今天指出,為了方便遊客從佛光山停車場到佛陀紀念館,市府規劃興建人行景觀橋8月就要動工。

跨越台21線人行自行車橋工程,是越過台21線省道,連接佛光山停車場及佛陀紀念館,長約250公尺、寬4公尺,建設經費約新台幣1億元,新工處說已完成設計,並在日前決標。

佛陀紀念館是高雄市遊客最多的景點,國內外遊客如織,每年有數百萬人次到此參觀,尤其燈會或是春節期間,整條台21線總是車水馬龍,行車時速常常只有30到40公里,交通壅塞情形很嚴重,所以市府開闢「哈佛快捷公車」,讓公車行駛國十,以縮短行程時間。

市府為方便遊客從停車場到佛陀紀念館有好的行進動線,結合自行車、人行步道和景觀平台,要打造一條有特色的景觀橋。這座人行、自行車景觀橋1億元造價,市府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爭取補助75%工程費,另25%市府自籌,預估完工後可改善佛光山及紀念館周邊交通狀況,促進車流順暢。

工務局說,景觀橋主要在解決自行車、行人橫越台21線省道險象環生的問題,可以保障行人及自行車騎士通行安全。

整座橋梁由鋼結構打造,弧線設計,夜間燈光配合佛陀紀念館周遭景觀整體規劃,兼顧安全及美觀。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