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教育力表現差 藍營批市府

2014/7/31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1日電)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秀霜今天表示,媒體進行縣市教育力調查,台南市排在五都之末,還輸給桃園及宜蘭,令人失望。

黃秀霜表示,由「親子天下」雜誌每兩年做一次的縣市教育力調查,7月底公布最新結果;身為五都直轄市的台南市,還輸給非直轄市的桃園縣及宜蘭縣,只排名第7。對於幸福感、競爭力、就業力及市民所得在五都民調中最後一名的台南市而言,不僅是雪上加霜,更加深市民對目前台南市政發展的失望。

她說,自己長期投身教育界;曾在國外求學,也到過許多國家學術交流。發現競爭力強、高度先進的國家,都相當重視教育發展。教育為一國之本,也是城市發展的軟實力,更是個人成長與國家發展的重要投資。

黃秀霜指出,號稱文化古都、全台首學、擁有許多文化古蹟的台南,卻在六都的教育相關評比屢屢敬陪末座,這是不重視教育的後果。相信台南市民對此不僅失望,更無法接受;顯見要將台南打造為幸福宜居的城市,已淪為政治口號。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回應指出,在這份調查評比中,台南市的教育力總排名較2012年的成績進步一名;其中閱讀力、教學力排名都有顯著進步,分別名列全國第4名、第5名,特別是推動閱讀績優表現得獎數更是全國第1。

教育局指出,從此份調查報告歷年的調查數字來看,可看出台南市教育力總成績是逐年進步,從2010年的台南市第11名、台南縣第20名;到縣市合併後,2012年進步到第8名,2014年第7名。教育局認為,台南市所有教育人員在有限資源下,努力不容抹滅。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