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最大貓頭鷹鋼雕 杉林揭幕

2014/8/2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高雄2日電)號稱全球最大的貓頭鷹鋼雕作品,今天在高雄市莫拉克災後重建的杉林大愛園區揭幕,兩隻貓頭鷹幸福模樣恰好呼應農曆七夕。

今天是七夕,由中鋼捐贈的貓頭鷹鋼雕,豎立在杉林大愛園區的入口,毗鄰台21線,由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執行長陳振川、中鋼董事長鄒若齊、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陳鴻益等人共同拉下紅布,鋼雕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成為當地的新地標。

這座貓頭鷹鋼雕是一公一母並立,高2.3公尺,連同底座全高約6公尺,寬約3公尺,翅膀材質是鈦合金,由中鋼花了半年時間,斥資新台幣500萬元打造,有最大、最酷、最胖、最耀眼、最堅固、最科技、最藝術、最幸福、最獨特及最神秘等十項特色。

數百名民眾參加揭幕典禮,且在揭幕後爭相拍照,但在慶賀前,現場所有人先為高雄市氣爆災害的罹難者默哀1分鐘。

陳振川說,有了莫拉克災後重建的經驗,相信能鼓勵協助高雄市氣爆受災戶站起來,共同讓台灣更安全幸福。

貓頭鷹是布農族的幸福鳥,杉林大愛園區正打造轉型為幸福貓頭鷹社區,不只公園有大大小小貓頭鷹作品,社區也製作貓頭鷹布包、葫蘆等產品,發展貓頭鷹產業。

杉林大愛園區佔地約60公頃,是重建會規劃興建災後44個社區中規模最大的,共有1006戶,居民約有3000人,包含布農族、平埔族、閩南人、客家人、新住民等族群。103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