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齡社會 卓伯源視察友善廁所

2014/8/20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0日電)營造友善環境,彰化縣長卓伯源今天前往彰化市平和國小視察友善廁所,確認廁所有增設安全扶手,讓長者上廁所時方便。

今天陪同卓伯源視察的還有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處長張基郁、平和國小校長林水木等人。

卓伯源說,台灣已經成為高齡化社會,而彰化縣內超過65歲以上的人口就有65萬8000多人,占了全縣總人口約13%,縣府為了照顧長者、尊重長者,於是在廁所提供止滑抗菌的不銹鋼安全扶手,同時安裝警鈴,成為1個友善校園和友善環境。

卓伯源表示,有長者到校園來運動使用廁所時,可以在危急時即時發出通知,讓彰化縣成為1個幸福好城市。

縣府指出,教育處在縣內的175所小學中,選擇夜間民眾運動人次較多的18所小學,設置友善示範廁所,廁所內有防滑抗菌扶手,讓使用者依行動姿勢緊握,不論是蹲下或起身都能保持身體平衡不會跌倒,同時強化警鈴等安全設施,有意外時能即時提供警示呼救功能。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