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星私校招不滿 批制度離譜

2014/8/20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0日電)二免放榜後,台北市幾所私立明星高中,今年首度發生招生招不滿的情形,延平高中校長劉永順直言,制度「非常離譜」。

十二年國教上路後曾被質疑有利於私立學校,但第二次免試入學放榜後,不僅公立社區高中出現大量缺額,私立高中也不能倖免於難。延平高中、再興中學、東山高中等私立明星高中,因大學升學率高,往年招生都額滿,今年首度出現招不滿的缺額情形。

這些往年額滿的私立高中今年也要辦續招,延平高中有28個續招名額、東山高中26個、再興中學10個。續招時程與公立高中相同,21日受理報名,22日各校自行放榜,23日辦理報到,但學生需至各校單獨報名。

延平高中校長劉永順今天受訪時表示,這是延平創校60多年來首次出現招生缺額,今年的制度「非常離譜」,讓不少私立學校招生都很慘,「敢怒不敢言」。

他說,一免、特招、二免的入學方式,讓很多學生在一免先卡位不報到,二免時怕沒學校念,又保守填志願,讓延平成為「被路過」的受害學校之一。

劉永順表示,這是制度造成的情形,如果明年還是先免試後特招,還會發生一樣的問題,招生方式應該越簡單越好,才能解決缺額問題。

他也認為,公立學校還有政府當後盾,但私校招不到學生就無法經營。而在少子化的趨勢下,缺額狀況可能會越來越嚴重,他也呼籲政府應該要有整體規劃,做好學校的退場機制。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