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年特招 建北贊成一試兩用

2014/8/22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2日電)教育部希望明年度國中教育會考維持現狀;台北市建中、北一女校長今天都表示贊成「一試兩用」或原制,否則新制對考生不公。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舉行「台北市103學年度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暨實務工作研討」會議,會中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北市主張明年特招「一試兩用、先特後免」,但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表示104學年度國中教育會考維持現行的概念和內涵,「不做任何變動」,避免學生、家長焦慮緊張。

北一女中校長楊世瑞表示,特招是多元招生中很重要的一環,假若特招考試是在會考之外還要再加考一次的話,其考試形式又和原有考科不一樣,對學生來說絕對是很大壓力,就像是基北區1年之前曾傳出要考類PISA考試,造成學生、家長及學校的壓力。

她指出,若要推行另一種新型態的考試,在短時間之內,對學生來說準備很吃力;若另一種考試是類似學科考試,那麼會考即為國、英、數、社、自5科內容,有必要在短時間內重複考嗎?所以主張「一試兩用」,但免試可用間斷式計分,特招則可用加權方式計分。

建國中學校長陳偉泓表示,現行政策關鍵包括「一試兩用」、維持特招原樣或是加考小論文方式,若今年度決定要改用新的特招考試,則對現在的9年級生不公平,新制應是3年後才能施行,若採原有方式,對9年級生才是公平,這是首先應釐清的部分。

他說,「一試兩用」或採「今年特招考試加會考」,此兩法二選一,都是較贊同方案,否則新增考試對應屆考試學生較不公平;此外,由於目前招生制度仍混沌不明,明年特招名額是否下降,將視教育部政策再討論擬定。

私立大同高中校長陳火炎則表示,由於十二年國教事前未通盤考慮好,今年考期過長,造成考生、家長及校方很大困擾,現在只希望盡速完成相關制度,雖然私校各自衝擊不一,但希望明年能避免此狀況重演。103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