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探索巷弄文化 東門永康玩創藝

2014/8/23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3日電)以美食著名的永康商圈發揮新創意,推出「東門永康玩創藝」活動,透過微電影挖掘隱身巷弄的多元文化,展現永康8面向。

台北市商業處今天表示,這次活動從8月初就先透過微電影宣傳暖身,從影片中可遍覽永康商圈特色,也就是隱身於巷弄中的多元文化。

同時,運用包括「正義的美感分享家」、「生活時尚美學」、「味覺冒險家」、「文化史學家」、「珍奇尋寶家」、「永康文青」、「設計挖掘者」、「媚俗之外,我們還…」等8種不同面向,讓民眾一窺永康商圈歷史及各種豐富文創小店。

商業處說,今天活動安排金甌女中樂旗隊進行商圈遊行,民眾不但可以近距離欣賞其精湛演出,同時還可看到多間店家共推出的商品創藝走秀,將中國風服飾、歐風配件、珠寶設計和文創藝品做完美結合。

另外,商圈協會也準備太鼓、合唱、街舞以及親子輪胎創作等多項表演活動,盼散播「讓設計與藝術走入生活」種子。

不過,最「夯」活動仍為尋寶活動,主辦單位發揮創意巧妙結合5種主題紋身貼紙及尋寶遊戲,讓民眾可按圖索驥深度走訪永康商圈,並提供民眾各種好康獎勵兌換,好玩又好拿。

台北市東門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翔表示,過去永康商圈早年被稱為東門町,所以協會才叫東門永康,而捷運站名也是叫東門站。

他說,這一帶早期是公務員宿舍區,奠定早期永康商圈的人文藝術根基,加上店家多具創意想法,因此發起這個活動,讓大家看到與體驗不一樣的永康商圈,未來盼成為東門永康的藝術節。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