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癱童珣珣努力復健 開心上幼兒園

2014/8/27 09:22(8/27 1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7日電)今天是嘉義市各國小新生開學日,去年因車禍癱瘓的女童珣珣,今天也懷著興奮的心情上幼兒園。

住在嘉義縣民雄鄉的4歲女童珣珣,去年1月間因車禍造成頸部以下癱瘓,在住院治療400多天後,奇蹟似逐漸能動,今年4月底回到民雄老家。

珣珣在治療過程中,母親將揪心的治療過程放在臉書上,吸引20萬網友關注;貼心懂事的珣珣也說「我會加油、我會好起來」及「我要上學」等,童言童語,令人不捨。

珣珣的母親說,因為告訴珣珣要上幼兒園中班,因此珣珣復建都特別起勁,前幾天的腹瀉、水瀉已經好了,身體的部分也維持得很好,呼吸部分也很努力練習。

大概是媽媽告訴珣珣,必須要有健康的身體才可以去上學,所以每當拍背抽痰後,珣珣都會主動問媽媽「痰痰有變色嗎?我有生病嗎?」

珣珣的母親表示,為了實現上學的夢想,珣珣的確很努力,為了讓媽媽放心,珣珣最近拍背抽痰後,都會附帶自己下的結論:「媽媽,我覺得我很健康!」

為了能夠早起上學,珣珣昨天早早就上床睡覺,臨睡前還連續說了三聲「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並要媽媽為她準備水壺、蠟筆盒、課本等物品。

珣珣的母親表示,看到珣珣期待的模樣,真是為她感到高興,能讀書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至於選擇到嘉義市的國小附設幼兒園,珣珣的母親表示,家人認為該幼兒園設備齊全,無障礙空間做得很好,教室旁就是保健室,可以因應突發狀況。

校方表示,珣珣車禍受傷以後,從剛開始只有眼睛可以轉動,到現在可以搖頭、開口說話,每一個小小的進步,都是「奇蹟」,校方今天也溫馨地為幼兒園新生舉辦「迎新迎心」活動。1030827

※你可能還想看:
癱瘓女童珣珣能搖頭 家屬振奮:這是今年家裡最大的新年禮物
高雄氣爆 癱童珣珣捐5千助災區
珣珣試坐輪椅 希望能上學圓夢
8年抗癌7戰死神 男童劉勁逸勇敢對抗病魔不放棄
微笑抗病魔 2歲童獲小星星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