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願景 吳志揚盼五力全開

2014/8/28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28日電)桃園縣長吳志揚今天在「寓教育樂‧共創新桃源」的系列活動中,希望教育能重視品格力、學習力、健康力、國際力及鑑賞力。

桃園縣政府教育局下午舉辦「許下新桃園的承諾-寓教育樂‧共創新桃源」記者會,吳志揚與國中小校長、教育團體,共同回顧桃園縣多年來教育發展與未來前瞻規劃。

談到十二年國教的政策推動,吳志揚表示,幫助每個小孩子的成就,是政府的責任,如何在適才適性發展下,讓每個小孩子發展出一片天,是非常重要的目標,更應該在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基礎下,開發每個人的潛力。

吳志揚也提出品格力、學習力、健康力、國際力及鑑賞力的「五力全開」教育願景。

在培養多元國際視野的「國際力」上,吳志揚表示,桃園縣政府首創針對高、國中學生,在課餘規劃成立英檢班或第二外語課程,例如在國中設置英檢初級班、高中設置成立英檢中級班等。

教育局表示,這項由縣府補助開辦檢定班的師資費用,將規劃各校全面開辦,預計每學期至少可嘉惠5400位學生。

另外,為照顧績優清寒學生,教育局也針對國中學生推動國際教育旅行計畫,透過每年補助申請,鼓勵優秀學生到國外進行校際交流,擴展國際視野,認識多元文化。

吳志揚也表示,桃園縣透過「明日學校」的推動,讓學生透過無線網路環境及資訊平台發展學習,推出學習i-cash卡,透過累積學習時數,獲得學習成就禮,活化終身學習的樂趣。

教育局指出,為推動鑑賞力提升,也透過藝術扎根、藝術巡演、巡展等活動,結合大專院校成立「青年藝攻隊」深入偏鄉學校,啟蒙學童藝術生活美感。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