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郝龍斌:遷一殯蓋公宅 未必不可行

2014/8/28 17:49(8/28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8日電)台北市議員質疑連勝文所提遷一殯打造公營住宅政見;市長郝龍斌說,一殯遷移是確定事情,在原址興建公宅未必是不可行方向。

郝龍斌今天列席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做上述表示。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拋出將第一殯儀館遷至南港山豬窟,原址興建公營住宅政見,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李建昌在市政總質詢指出,一殯區位確實不適宜做為殯葬專區,但參選人在開支票前,應先評估目前現行一殯量體增至二殯的相關計畫,以及和周邊里民意見溝通。

此外,山豬窟垃圾掩埋場現也已規畫成為山水綠生態公園,參選人開支票前應進行事前評估才對。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指出,目前二殯停車場空間規畫為何?是否可有效利用鄰近自來水園區空閒用地?希望能堅持原本政策及落實。

郝龍斌表示,由於一殯所處區域是在台北市中心,且稍微老舊,做為殯葬禮儀專區並不適宜,所以當初規畫方向是希望擴建二殯,讓其總體容量為兩處總合,長遠來說不希望一殯是殯葬專區。

此外,郝龍斌指出,若一殯未來遷移,原址興建公營住宅未必不是可行的方向,因為在行天宮附近就有興建公營住宅,且頗受民眾好評。

至於將山豬窟附近作為殯葬區部分,郝龍斌說,北市府以前曾嘗試過類似案例,但民眾並不是很能接受,所以若真要實施,必須和在地民眾溝通並得到其支持。

郝龍斌表示,一殯要遷移是確定的事情,只是時間問題,但考量自來水園區為大台北地區水源重要區域,所以希望減少人車,以避免汙染水源問題,需再做其他考量。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現今二殯單日進出人車約為5000多人,要將一殯融入二殯也是規畫方向之一,目前二殯正在進行整建工作,整建後也將搭配相關都市計畫進行鄰近土地徵收,若可行的話,可望增加二殯容納量,同時也有增設臨近停車位等相關計畫。1030828

※你可能還想看:
遷移一殯 連勝文打造公營住宅
都更1坪換1坪 連勝文柯文哲各有主張
連勝文:當選不漲公車捷運票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