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煙火施放 綠營:值得討論

2014/8/28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今年國慶煙火擬在台中市施放,因為高雄氣爆而引發是否舉辦爭議,民進黨台中市長提名人林佳龍陣營今天說,確實值得討論。

國慶煙火預定在台中市施放,由於高雄氣爆的發生,林佳龍曾建議取消舉辦國慶煙火,將相關經費拿去高雄救災。

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洪嘉鴻、黃馨慧、李中等多人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如期舉辦國慶煙火,帶動台中市的觀光人潮及經濟。

黃馨慧指出,台中市的企業及市民都很期盼國慶煙火的舉辦帶來觀光人潮及商機,以去年舉辦的苗栗縣為例,就帶來900萬人潮及新台幣60多億元的產值。雖然高雄氣爆的發生,讓大家都很難過,但還是希望國慶煙火不要取消,希望中央聽到台中市的心聲。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卓冠廷則回應尊重國民黨議員的想法,但他認為,台灣今年接連發生復興航空空難、高雄氣爆等重大意外,在這樣的氣氛下,國慶是否適合用煙火的方式慶祝,值得討論,建議可以轉變慶祝方式,將不施放煙火納入考量。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