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RT優先號誌 9月底前運行

2014/8/29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9日電)台中市BRT上路後引發各界關注,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今天說,優先號誌正在分段測試並逐步微調,9月底前穩定運行。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大會,多位台中市議員關心BRT藍線優先號誌的實施,林良泰答詢表示,交通局大約3週前已經優先實施東海大學到靜宜大學路段優先號誌,效果不錯,上週也在民權路到忠明路段測試,優先號誌目標9月底前穩定實施。

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3年內大台中有600到1000億元的財源收入,水湳開發完畢後,后里花博也來,議員不用過分擔心財源問題,優先號誌一旦通行是個挑戰,有可能發生車禍,因為用路人不習慣禮讓大眾運輸,連行人都不讓,交通局一定要加油。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BRT上路以來,原本設於台灣大道兩旁的停車格已遭取消,沿途商家生意一落千丈,不但商家叫苦連天,駕駛人也難找到停車位,違規停車馬上被開罰新台幣900元,市府不但未想辦法解決,還拚命開罰單,簡直把民眾當提款機。

胡志強說,他覺得BRT還有改善空間,但是會越做越好。他強調,BRT原本3月就要試營運,7月1日就要上路,延到7月27日才試營運,是「工程延宕,不是倉促上路,更不是為選舉」。

有網友發現BRT開到非路線的神岡區,林良泰說,BRT可行駛在一般道路,也有固定的停放空間,BRT開到神岡區是做例行性保養;救護車、消防車等確實可以行駛BRT車道,但BRT還是有優先路權。

胡志強也說,救護車和消防車行駛BRT車道不會開單,但總不可能要求BRT禮讓救護車,這就如同火車不能禮讓BRT。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