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嘉南觀鳥馬拉松 18隊報名

2014/8/30 1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0日電)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於11月舉辦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已有18組國內外團隊報名,準備大展身手。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表示,邁入第3屆的「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活動,自6月開放報名以來,已收到國內外共18組團隊報名;另有尼泊爾、韓國蔚山的國際鳥友持續聯繫中,也可能組隊參與今年比賽。

鄭榮峯指出,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活動全程30小時,參賽隊伍如跑馬拉松般走訪雲嘉南各觀鳥點,是國內外難得一見的國際觀鳥比賽。

他說,雲嘉南地區在短距離內從濱海拉升至海拔近3000公尺的高山間,棲地型態多樣,鳥類的歧異度更高;無論水岸邊的候鳥、山區的留鳥,甚至是26種台灣特有種鳥類,都可盡收眼底,挑戰著賞鳥人士的經驗與智慧,各憑本事爭取佳績。

他說,去年冠軍隊紀錄到的總鳥種數為217種,其中有20種台灣特有種鳥類。雲嘉南地區除了有每年造訪過冬的國際級珍稀保育鳥類黑面琵鷺外,今年更首次發現台灣也列為保育類的大紅鶴,棲息在南布袋溼地候鳥群間覓食,使得雲嘉南濱海地區成為台灣西部海岸最佳賞鳥及生態旅遊勝地。

鄭榮峯表示,「2014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報名將於9月15日截止,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可把握最後幾天的報名機會。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